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397支志愿者小分队参与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2-03-07 23:29:07 红网时刻

3月4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暨该校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为群众理发。

红网时刻衡阳3月7日讯(通讯员 盛利 肖明 记者 石珊 实习生 杨金蓉)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暨该校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们齐唱国歌,重温了志愿者誓词,校团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和对青年志愿者们的问候,并对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中心赴湘江河畔开展了“保护湘江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园林学院、生态宜居学院分队分别在南北校区开展了生态校园绿地养护志愿服务活动,生物工程学院分队赴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纳米中药养鸡场开展了志愿清扫活动,医学院分队赴桑园社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和禁毒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医药技术学院赴西湖新村社区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和健康检测志愿服务,商学院开展了校园白色垃圾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月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共计有7支专项志愿服务队和397支志愿者小分队参加活动,在继续开展“河小清”“七彩四点半”和生态校园等常规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组织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 平凡岗位显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和“植绿、护绿、播绿”生态校园服务活动,聚焦乡村振兴、美丽新湖南建设、青少年成长成才、困难人群帮扶、急难险重等内容,组织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优势、社会需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项活动,组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和二级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项团队,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教育力,力求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注入精神动力,为学校升本工作添砖增瓦。

来源:红网 作者:盛利 肖明 石珊 编辑: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