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学院理学院开展“理爱理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0:39:22 红网时刻

湖南工学院理学院全院青年积极参加“理爱理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3月7日讯(通讯员 宁清平)3月5日,湖南工学院理学院号召全院青年积极参加“理爱理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者、新时代劳动精神的践行者,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进力量,争当新时代雷锋,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走向全面深入。

活动以“志愿服务‘五老’”“书香书韵学院建设”“舍美景好人和宿舍营造”“衡阳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开展,将雷锋精神内化入心,流淌在血脉中、根植在基因中;外化于行,将雷锋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的点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生活常态,成为行动自觉。让雷锋精神驻守理学院,因“理”而为,为“理”而学,与“理”同行,因“理”精彩,成为引领理学院文化、师生文明的风向标,彰显理学院“理爱理行”风貌,理院师生成为最有“理(礼)”的人、最懂“理(礼)”的人、最讲“理(礼)”的人、最守“理(礼)”的人。

活动把劳动教育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宿舍劳动养心舒心行动”“校园劳动赋能立德行动”“志愿劳动练心助心行动”“实践劳动明理增信行动”“科学劳动求真求美行动”,引领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涵养深厚的劳动情怀、积极的劳动精神、强大的劳动能力、美好的劳动习惯,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该校理学院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大思政”新格局,以学雷锋精神为抓手,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理学院“理爱理行”行动,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实现“三全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宁清平 编辑: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