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雷锋·见行动”活动月正式启动

2022-03-06 23:29:47 红网时刻

3月4日中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雷锋·见行动”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该校东方红校区东方红广场举行。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汪衡)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中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雷锋·见行动”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一师范东方红校区东方红广场隆重举行。

在此次“学雷锋·见行动”活动月中,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将陆续展开,包括文明校园创建、疫情防控、环保宣讲、敬老助困、文化宣传等二十余项,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积极学习雷锋事迹,深刻践行雷锋精神。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雷锋日记》,情绪饱满地合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表演中寄寓了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崇拜之情,表达了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信念。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蓉在致辞中阐述了自己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她向志愿者们提出了弘扬雷锋精神和发扬先辈优良传统的要求,指出要把雷锋精神贯彻到实处,发扬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优良作风,共同促进雷锋精神在校园内的传播,形成“处处讲文明,处处有奉献”的良好氛围,让校园中的善意更多,感动与温暖并存。

启动仪式后,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

启动仪式后,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志愿者招募活动、“雷锋精神与我同行”——弘扬时代精神主题教育班会活动、“文明之风,从我做起”——志愿者“弯腰行动”、“手拉手爱心温暖千万家”——志愿服务送社区系列活动、“节水、护水、爱水——净滩行动”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活动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相继在校园中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