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体医结合助健康 湖南科大体育学院走进湘潭雨湖区先锋养老院

2022-03-06 18:27:32 红网时刻

湖南科大体育学院学子走进湘潭雨湖区先锋养老院。本文摄影/王红宇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刘刚)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建设,推动科研成果和大学生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教授率领学院运动与健身科普基地大学生、学院“体医深度融合老年人健康促进”科研团队走进湘潭市雨湖区先锋社区先锋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献爱心,体医结合助健康慰问活动。

体育学院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蔡建光教授为老人们现场讲授健身科普知识和健康知识。此外,大学生们利用体育学院“体医融合”科研团队的科研成果,结合专业知识,为老人们科普体育健康促进知识,示范一些实用的体育锻炼动作,并提醒老人们在运动中应注意的事项,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让在敬老院生活的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增强了老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湖南科大体育学院蔡建光教授为老人们现场讲授健身科普知识和健康知识。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中国人均寿命已经提高到77.3岁,老年人群体在不断壮大。许多老年人为了给子女减轻负担,选择到养老机构安度晚年。据了解,雨湖区先锋敬老院是由先锋街道为主成立的,以满足本社区老年人养老为主,面向社会开放的养老机构,目前有60多位老人入住。

先锋敬老院院长庞望湘表示:“此次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来了爱心,更重要的是送来了健康”。他希望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化、常态化,实实在在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做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刘刚 王红宇 编辑: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