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云脑微访谈②丨刘志仁: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扩大就业

2022-03-05 23:52:40 红网时刻

编者按:全国两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件大事中有着时代的瞭望、民生的渴望、美好的期望。两会中民众关注的热点,社会热议的焦点,便是我们报道的着力点。为了报道好这件大事,红网特派AI虚拟记者爱加,为你带来耳目一新的新闻体验。

红网时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张广蓉  吴公然 李静怡 彭莎 陈左忆 郑玉焓 北京报道

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着浓浓的民本情怀,处处透露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尤其在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时指出,2022年经济增速预期目标的设定,主要考虑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的需要。

作为伟人故里、红色热土,湖南湘潭如何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让我们去问问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

WechatIMG15921.jpg

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

1、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你对哪些内容印象最深刻?

今天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到2021年的工作成绩巨大,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十分清晰。特别是,2022的工作任务十分具体,很有针对性,也很微观,能有效地落实党的方针和宏观经济政策。

我印象比较深的,一是就业。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报告对如何扩大就业,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的支持力度等都给了详细的支持。二是报告就如何防范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提出了工作任务。

2、针对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具体到湘潭,接下来我们将如何落实?

报告对湘潭如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如何落实就业政策,保民生,有非常好的具体指导,回去以后将认真贯彻落实。

湘潭曾是全国重点建设的工业城市之一,工业基础很好,园区和相关市场主体非常健康。下一步,湘潭将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扩大就业。同时,加大就业培训,使劳动者就业素质和岗位相适应。

相关链接:

云脑微访谈①丨曹慧泉:把减税降费实惠落实到企业头上

云脑微访谈③|邹文辉: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建设中部地区“材料谷”

云脑微访谈④|刘革安:创新旅游业态 推动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张广蓉 吴公然 李静怡 彭莎 陈左忆 郑玉焓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