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信息职院:人才培养显成效 再次被邀护网安

2022-03-01 12:32:08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301111438.jpg

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袁丹 刘洁 记者 刘惟烜)近日,湖南信息职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3名学生受邀参加长沙市望城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这是继2021年之后,湖南信息职院再次被邀请参与望城区攻防演练。

演练中,学生李豪、周文军、刘洋组成攻击四队,积极配合,利用暴力破解、SQL注入等方法,对授权网站进行网络渗透和攻击测试。“湖南信息职院的学生专业素养很高,有效地提升了我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望城区委网信办分管负责人对该院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湖南信息职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依托长沙市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紧扣新时代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借助学院校企合作企业360安全集团、奇安信集团技术资源,以课堂教学、专业竞赛、实践演练、服务社会等多种形式,普及网络安全技术及知识,全方位培养技能过硬、素质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致力于打造更加健康、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更好地服务长沙信息安全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袁丹 刘洁 刘惟烜 编辑:周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