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环保职院:咏伟人华章 献礼二十大

2022-02-28 17:25:0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2月28日讯(通讯员 蔡彩)近日,以“咏伟人华章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毛泽东诗词诵读大赛预热活动,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毛泽东诗词线上诵读营里拉开了序幕。45名诵读营成员利用寒假时间坚持40多天,共发布了35个线上音频作品。经指导老师逐一点评、提出改进意见后,最终7位同学提交的作品脱颖而出,有望晋级决赛。

为追寻湖南“伟人故里”的文化之根,赓续湖湘文化“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气韵,展示湖湘文化的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长沙环保职院图书馆自去年年底开始,就着手筹备毛泽东诗词诵读大赛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发挥自身在大学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履行大学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职能。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定于3月启动,5月、6月进行复赛,决赛则安排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举行。大赛以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实现中华经典诗词创造性转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创新性发展为总体目标,以毛泽东诗词作品为核心内容,以长沙环保职院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数字资源、智力资源、文化平台为支撑,以学院广大师生为对象,开展诵研讨、讲解、演讲、竞赛、展演、展示、评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实践,努力发挥语言文字在文化传承发展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学院的文化积淀和人文底蕴。

来源:红网 作者:蔡彩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