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正式开工

2022-02-28 11:01:00 红网时刻

1_副本_副本.jpg

T3航站楼效果图。

2_副本_副本.jpg

2月28日上午,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正式开工。

3_副本_副本.jpg

现场图。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张兴莎)2月28日上午,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正式开工,仪式在T3航站楼F大厅核心区施工现场举行。

此前,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已开工建设,此次新开工的T3航站楼是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关键项目。项目初设批复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工程投资约79.4亿元。东西长度约1000米,南北长度约1200米,主楼建筑高度44.65米,机坪规划近机位75个,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

T3航站楼采用创新性“五指廊构型”,形似五角星,给自有“星城”美称的长沙再添新星,取意“长沙之星”。主体建筑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功能分区优化布局。三层为出发层,规划值机、安检、国际联检、国际候机等功能;二层为国内出发到达混流层;一层为国际到达、远机位候机层;地下层为综合管廊、行李通道。五指廊构型将国际功能居中设置,国际国内便捷互转,提升中转枢纽能级。

“长沙之星”充满人文魅力的城市客厅,长沙机场T3航站楼更加突出集成化、人性化。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兴莎 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