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开局就加速 | 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欢乐“元宵”保电有我

2022-02-15 17:22:3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廖倩)传统“元宵节”前夕,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积极开展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工作,重点对春节期间用电连续高峰之后电网容易出现故障的设施设备逐一排查隐患,提前做好“元宵节”保供电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215165813.jpg

为保障元宵节用电高峰时期电网可靠运行,永兴分公司制定详细的保供电方案和应对措施,在康绪、水南、朝阳、沙子江四座城区变电站,运行维护科工作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检查设备温度、检查变压器温度监视系统、对保护定值进行校对、实时监测设备运行和负荷等,对有隐患设备记录在册并及时消除,防止事故发生,确保线路设备处于安全运行状态;组织各供电所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巡视春节期间超负荷10千伏线路及辖区重点线路,尤其对电网薄弱、设备老旧的低压台区,按照“专线专责”的原则,供电所人员需每天对管辖线路进行巡视,填写巡视记录,对存在的隐患记录并进行及时处理。

同时,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商场、超市、医院、酒店等,及时了解企业用户用电需求,帮助用户对负荷开关、线路、分接箱、变压器、电缆头、安全工器具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排除隐患,用实际行动确保元宵节期间用户生活生产用电无忧。

截至目前,永兴分公司各部门及基层站所共计走访12个企业,检查12个变电站,巡查10千伏线路约100公里,共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次,检查低压台区80余个,累计发现安全隐患15项,目前已解决12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倩 编辑: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