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新能源车跑高速放心充!春节前湖南高速服务区425个充电车位“上岗”

2022-01-25 16:55:30 红网时刻

33.jpg

2022年春节前,湖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基本成网。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王大健 江钻 曹馨尹)春运回家路上,电动汽车充电难怎么办?这是许多新能源车主春运出行面临的一个尴尬问题。1月25日,随着64座充电站共208个充电车位的投入运营,2022年春节前,湖南共投运61.5对服务区121座充电站425个充电车位,有效缓解新能源车主里程焦虑。

湖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基本成网

1月25日,湖南高速集团集中投运32对高速服务区64座充电站共208个充电车位,加上此前已经投运的29.5对服务区57座充电站217个充电车位,2022年春节前,全省共投运61.5对服务区121座充电站425个充电车位,实现湖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基本成网。

2022年春节前,湖南境内,G4京港澳高速15.5对服务区将实现充电桩全覆盖,G60沪昆高速10对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4对服务区,G56杭瑞高速6对、G65包茂高速5对、G72泉南高速5对和G76厦蓉高速4对服务区,实现充电桩高密度布局。

11.jpg

湖南省高速服务区充(换)电站分布图。

与此同时,湖南高速集团还建设了6对服务区12座换电站,包括G4京港澳高速平江、朱亭、耒阳3对服务区6座换电站,G60沪昆高速湘乡东、隆回2对服务区4座换电站,G5513长张高速太子庙服务区2座换电站。

“湖南高速服务区充换电一张网的构建,能够有效满足广大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大大缓解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湖南高速服务区经营公司总经理李群介绍,在2022年春运期间,将组织专业充电站运维队伍,做好巡查、巡检、运维、咨询、投诉处理等各项服务,并设置24小时客户咨询与投诉电话,全面保障广大车主在湖南高速服务区的充电需求。

李群提醒广大车主,在出行前,可在湖南高速新能源充电桩小程序或国网e充电APP查询高速服务区充电桩的空闲状态,提前规划出行时间、路线,避免扎推充电。

22.jpg

湖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分布情况。

未来三年 全省高速服务区将建不少于1000个充电车位

“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湖南高速公路线上线下充换电设施建设步伐,打造一批光储充换一体化示范场站,不断提升充换电设施运营服务水平,构建湖南高速集团‘新能源+新交通’深度融合产业新格局。”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晓静表示。

据介绍,为全面满足广大车主便捷充电、美好出行的需求,湖南高速集团已制订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全省高速服务区将建设不少于1000个充电车位。

为保障三年行动计划有效落地,湖南高速集团将与中石化湖南公司、国网湖南公司三方强强联合,合资成立湖南高速新能源公司,进一步提速湖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设,为广大车主提供优质的充换电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