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嘉禾融媒:小木耳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25 09:27:19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125091554.jpg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雷兴 李金辉 李颖)石桥镇石仙村嘉润农业专业合作社依托资源优势,发展林下经济菌类种植,采用菌包技术种植黑木耳,助推乡村振兴。

来到种植基地,记者见到,一排排菌棒整齐地排列在土地里,错落有致的黑木耳长势喜人。基地加工车间内,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打包、装袋。

合作社负责人罗柏华说:“目前在石仙村和仙人桥村试种12亩,每亩可以达到1500斤干木耳。与其它种类的木耳相比,我们的木耳口感好,质感厚度相当优越。”

微信图片_20220125091615.jpg

2021年,石仙村引进嘉润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经营模式和“五个统一”管理要求,推进高品质、高产量、高效益的有机农作物连片规模种植。变农民单一的种植收益为集体入股分红、购销返利和产品附加值增利等多头收益,实行保底价收购,有效地保护农民利益、实现农民增收。

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司杰说:“目前这个木耳基地,每年给村里面能够带来3万至10万的收入。”

截至目前,全县已经有六个乡镇与嘉润农业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意向,预计2022年“石仙·嘉润”黑木耳种植规模将扩大到500亩左右,年产黑木耳达750吨,为石仙村每年带来25-50万元左右的集体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雷兴 李金辉 李颖 编辑:曾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