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2021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宜章举行

2022-01-21 11:56:58 红网时刻

3.jpg

1月21日上午,2021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郴州市宜章县举行。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周蕾)第一个向我们挥手走来的是来自湖南郴州守护山林36年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刘真茂;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来自湖南郴州点亮残疾人就业梦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运良;

湖南岳阳18年独自扛起高压氧室重担的湖南好人杨丽萍;

湖南株洲徒手夺刀救人的湖南好人杨定国;

......

1月21日上午,2021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郴州市宜章县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以及2021年度中国好人、湖南好人的代表们,踏着红地毯,缓缓走来,签下闪光的名字。

一.jpg

活动上,与会人员共同发布2021年度“湖南好人榜”。

活动上,与会人员共同发布2021年度“湖南好人榜”。“全国道德模范”刘真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运良,“中国好人”何剑辉、张玉春为2021年度“湖南好人”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道德传家宝。

2021年度“湖南好人榜”有246人(组)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14人(组)获评“湖南好人·最美革命文物保护传承者”。上榜的好人中,有农妇、的哥、电影放映员……他们来自基层,扎根基层,用善行义举书写新时代好人故事。连续9年,邵阳“90后”村支书付曾军为村里老人送爱心;16年,郴州公交司机邝允雄为消费者义务维权挽回损失上百万;18年,岳阳女医生杨丽萍独自扛起高压氧室重担;42年,湘西热心居民田必秀给7个孩子当“妈妈”。

2.jpg

2021年度“湖南好人”代表

2021年,“湖南好人”评选共收到群众点赞评议353万次,页面访问量达272.3万人次。网友留言:“他们在生活点滴中演绎人间真情,传递温暖,引领风尚。”

交流活动采用人物访谈、故事短片、音诗画朗诵、快板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谢运良,“中国好人”张玉春,“湖南好人”黄发生、黄喜鸳,“湖南好人·最美革命文物保护传承者”余新国等身边榜样,在活动现场与观众近距离交流,用真诚朴实的话语,引发台下观众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介绍,2016年以来,“湖南好人榜”推荐评议活动用接地气、有温度、真实具体的“凡人善举”“草根英雄”故事,传递人间真情大爱。6年来,共推选出1856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湖南好人榜”,35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已经成为全国十大地方网络精神文明品牌栏目和全省最有影响力的精神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郴州市文明办、中共宜章县委、宜章县人民政府承办,红网时刻全程直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蕾 编辑:张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