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郴电国际:重拳精准打击窃电,营造良好用电环境

2022-01-21 10:49:3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邓红专 )近日,郴电国际宜章分公司审计稽查科接群众反映,玉溪镇清水村5组一养殖户疑似有窃电行为。

图片

为确保精准打击窃电行为,审计稽查科联合城关供电所工作人员于当晚11时多来到玉溪镇清水村5组,对该养殖场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用户未经计量电表,从供电主线上直搭2根电线进入养殖场,检测电流10.8A,场内各种用电设施正在用电,窃电行为确凿。

图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七十一条、七十二条规定,“盗窃电能的,由电力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追缴电费并处应交电费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盗窃电力设施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坏电力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宜章分公司对该用户进行了严肃处理。下一步,宜章分公司将持续加大打击窃电行为的力度,维护用电安全和供用电秩序,全面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红专 编辑:张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