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1-14 09:11:50 红网时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吴桂英主持

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长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2021年四季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市容环境、政务热线、食品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长沙市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的实施意见》《长沙市加快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长沙市关于加快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结合长沙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擦亮“五老四教”特色品牌,办好“老干部爱心服务包”等服务实事,精心精细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统筹谋划、凝聚合力,不断开创长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省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实施强省会战略,将省委书记张庆伟长沙调研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聚焦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四个中心”、实施“双五”工程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城市能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只争朝夕、加压奋进,把长沙的事情办好,确保新的一年开局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厌战情绪,摒弃经验主义,筑牢外防输入屏障,抓好“双向”排查,引导市民保持良好防疫习惯。完善应急预案和指挥体系,未雨绸缪加强人员培训和物资储备、隔离场所配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高度的警醒守牢安全底线、强化民生保障,全面查漏洞、补短板,为春节、“两会”、北京冬奥会等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将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对接,积极融入全国全省交通大格局,加快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对照三年行动计划,突出重点项目、重要工作,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有序推动实施。

会议强调,要驾好“消费马车”,持续提高国际化水平和对外开放度,在品牌化、连锁化上下更大功夫,布局更多复合多元化消费空间,促进城市消费能级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