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温暖人心 凝聚力量 湖南文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01-13 21:49:33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11321384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13日讯(通讯员 易姣)1月13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该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献忠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精心谋划,精细安排,精准实施,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组织活力战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两次去该校督查指导,对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专刊大篇幅报道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龙献忠指出,一年来,学校从三个方面发力,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精心谋划部署,提升政治站位“高度”。二是创新学习形式,提升特色工作“亮度”。三是推动成果转化,提升学史力行“效度”。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了专题宣讲“五进”、主题宣传“五百”、群众活动“五赛”等活动,组建了“湖南文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校内外宣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出台了办实事制度12项,组织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108件。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实践活动受到中央、省级媒体报道100余篇。

就如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龙献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同志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身,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二要站稳人民立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提高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并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精心筹备组织,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准确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主题,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创造性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宇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上级部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易姣 编辑:郑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