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信息职院:浸润红色文化,让青春燃情绽放

2022-01-10 22:25:30 红网时刻

1.png

老师们参观红色望城革命军事陈列馆。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洁 马孝杰 记者 刘惟烜) 近日,湖南信息职院结合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组织100余人的学生工作队伍来到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在红色望城革命军事陈列馆现场聆听专家讲座,融入红色文化,厚实职业素养,提升职业技能。

红色望城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一段段热血铸就的历史功勋,让老师们动容;校内外专家结合学生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分享辅导员能力提升的“路径”,干货满满。通过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专职辅导员既是高校青年工作的实践者,更是第一责任人,必须自觉地履行“思想指路人”的职责,不仅要在青年学生的学业、情感、生活等方方面面发挥作用与影响,更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大有可为的时代燃情绽放。

学院立足“红色热土、雷锋故乡、希望之城”的望城办学,充分利用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为学院思政教育赋予了丰富的内涵,同时以红色精神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的精神素养和思政教育综合能力,积极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洁 马孝杰 刘惟烜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