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湖南省体育局表彰奥运会全运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

2022-01-06 10:34:16 红网时刻

湖南省体育局迎新晚会现场。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周雨墨 符洹雨 通讯员 王佳锦 胡娅丽 唐璇)为表彰2021年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1月5日晚,湖南省体育局举行2022年“华菱湘钢之夜”迎新晚会。本次晚会以“砥砺前行 再创辉煌”为主题。晚会上,各奖项获得者一一出炉。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副局长罗跃龙,湖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一级巡视员宋伟红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颁发证书。

IMG_8319.JPG

熊倪(中)等领导嘉宾为突出贡献一等奖的获奖教练周继红(左一)、王小文(右一)颁奖。

2021年是竞技体育大年,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相继举行,体育湘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本次晚会以“砥砺前行 再创辉煌”为主题,各奖项获得者相继出炉。共有58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被授予“2021年奥运会、全运会突出贡献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39人,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被授予“2021年湖南省竞技体育工作特别贡献奖”。东京奥运会冠军侯志慧、谌利军及主管教练周继红、王小文分获一等奖。本次晚会上给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奖励金共计81万元,捐赠伤残贫困运动员资助金共计15万元,全部资金均由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向社会募集得到。

IMG_8152.JPG

熊倪上台致辞。

会上,熊倪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时期湖南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积极备战杭州亚运会,办好第十四届省运会,扎实推进长沙奥体中心公园项目筹建工作,持续提振体育消费水平,继续开展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弘扬向善正能量。

IMG_8361.JPG

运动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晚会上,由各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呈现的《湘军魂》《舞动青春》《我的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从头再来》《精忠报国》《未来,我来!》《时空+星辰大海》《五星红旗》《英雄赞歌》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竞技运动员的力与美、技与艺,传播了体育精神,弘扬了“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省体校呈现的《灯火里的中国》《从头再来》《我的梦想》《我爱你中国》等节目,以曼妙舞姿、动人旋律、欢快节奏、精美画面,展现了学院体艺结合的教育特色,让观众获得精神与美的感受。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王佳锦 胡娅丽 唐璇 编辑:符环宇--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