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工作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航院举行

2021-12-30 21:17:22 红网时刻

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赵常霖)12月30日上午,湖南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工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的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湖南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工作联盟的成立是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关键举措,也是办好高职院校、培养出一流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责任所在。联盟以“创新、融合、共享”为宗旨,集中智慧、统筹资源、汇聚力量,推动院校深度合作,聚焦省内外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开展深入调研,认真分析,科学研判,不断增强思政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研究水平和决策咨询服务能力,大力推动新时代湖南省高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工作计划,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理事单位建议名单。第一届理事会单位共有75家,长沙航院是理事会会长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学校是理事会副会长单位,下设秘书处和副秘书处,其他60所高职高专院校为理事单位。

作为新当选的联盟理事会会长单位,长沙航院近年来在破解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难题、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困境、校园文化育人评价量化瓶颈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形成了“三课并行”劳动教育体系、“三敬零无”校园文化育人体系、“三为育人”定向士官培养理念和军事化管理等特色。同时,经过两年多的建设,长沙航院作为首批培育建设的9个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里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已成为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管理、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强校。

在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上,来自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思政工作具有典型特色的学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赵常霖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