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株洲联合省内七市开展医用耗材带量采购 价格最高降幅90.7%

2021-12-23 20:14:55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22317043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周玮明 尹志华 杨浩)12月23日,记者从株洲市医保局了解到,继2020年株洲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后,今年,株洲将联合湘潭市、邵阳市、娄底市、郴州市、永州市、怀化市、张家界市组成医用耗材带量采购联盟,开展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预计2022年,八市将至少节省医用耗材采购费用约2.76亿元,为省内患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医用耗材。

此次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市医保局按照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临床使用较成熟、市场竞争较充分、同质化水平较高的原则,经专家论证后,从注射穿刺类、麻醉科耗材和医用X射线附属设备及部件这三个大类别中,选取了6个产品15个型号开展带量采购。6个品种价格平均降幅72.7%,最高降幅90.7%。2020年,八市6个产品采购金额为4.83亿元,按中选价格估算,2022年将至少节省医用耗材采购费用约2.76亿元。

微信图片_20211223170437.jpg

各市医保局与企业签约。

2020年,株洲联合湘潭市、岳阳市、常德市、邵阳市,在全国首创“五市联盟”带量采购,实现了国家集采药品、省抗菌药品、“五市联盟”集采药品三个全覆盖,涉及21个品种,价格平均降幅55.71%,最高降幅90%以上,五市节省药品费用2.05亿元。

株洲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鸿表示,此次株洲作为全省唯一的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及相关配套改革试点城市,创建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八市联盟”,效果显著,打造了市级开展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的“株洲样板”,丰富了全省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周玮明 尹志华 杨浩 编辑:任欣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