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2021-12-22 22:12:5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222210239.jpg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慧)12月22日,湘南学院附属小学的学生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来自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以实习老师的身份,开展了一场思政汇报课,将思政元素分别融入语数外课本知识点,积极探索思政课的新教学模式。

微信图片_20211222210248.jpg


“长征途中部队粮食紧缺,乡亲们知道后,要给红军烙饼,家里只有两口锅,每个锅每次只能烙两张饼,每张饼需要烙3分钟,现在要烙3张饼,请问,如果你是村民,要怎样烙才能让红军尽快吃上烙饼呢?”授课中,实习老师以图文、视频以及与学生互动等方式,将课本知识点与思政课程巧妙结合,让学生在掌握知识点的同时,也感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在课堂上,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

“知识为主线,思政为引线。”本次实习主带队老师周佳说,将思政课贯穿整个学习过程,有利于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慧 编辑:胡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