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当好“明星教练”!体育湘军走进湖南科大现场互动

2021-12-18 00:28:0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周雨墨 向群 王淑娟 符洹雨)“快来看呐!奥运冠军来教我们打球啦!”这是12月17日,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孙梓航的朋友圈内容,身为学校羽毛球队运动员的他,有幸在学校见识了体育湘军的风采,并与奥运冠军同台竞技。

韦4.jpg

体育湘军走进湖南科大体育学院。摄影/韦思国

12月17日,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继续举行。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王明娟、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田卿、中国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周倩、湖南省跆拳道队主教练晏营走进科大校园,宣讲了湖南体育故事。在宣讲活动结束后,体育湘军来到湖南科大体育学院,现场参观了学院羽毛球馆、健身房和跆拳道馆,成为了科大学子们的“明星教练”。

韦1.jpg

田卿现场回答了学校羽毛球队运动员提出的问题。摄影/韦思国

在羽毛球馆,田卿兴致勃勃地与科大羽毛球运动员进行了一场双打比赛,现场指导了学生们的技术动作,并在完赛后回答了学校羽毛球队运动员们提出的问题。队员钟睿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田卿的奥运比赛,能与之同台竞技非常荣幸,尽管已经退役多年,但田卿扎实的基本功让在场的队友们都十分钦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所以我会好好训练,提升自己,把球打得更好!”

韦2.jpg

王明娟为科大运动员竖起了大拇指。摄影/韦思国

在健身房,湖南科大的健美运动员首先上演了精彩的肌肉表演,随后学校举重运动员展示了训练成果。王明娟现场为队员们进行了技术动作讲解,并回答了在场老师“如何更好让学生领悟动作要领”的提问。干货满满的解答,现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让不少同学表示“不虚此行”。

韦3.jpg

晏营观看跆拳道训练。摄影/韦思国

在跆拳道馆,晏营观看了学校跆拳道队训练情况,并示范了踢腿等专业技术动作。晏营表示,湖南科大跆拳道队的学子们基本功比较扎实,个别运动员有较大上升潜力,“希望队员们好好训练,代表学校在各类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期待看到队员们的成长,我会在省队等着你们”。

微信图片_20211218002453.jpg

湖南科大女篮运动员沈佳颖与周倩合影。摄影/韦思国

“听完了体育湘军们的故事,让我也对自己的运动生涯有了新的启示。”沈佳颖是湖南科大女篮的运动员,全程聆听了体育湘军的宣讲,她表示,自己会以体育湘军视为学习看齐的榜样,在12月29日重新开始的CUBA湖南省基层赛中奋力拼搏,争夺荣誉。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王淑娟 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