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今日校园格外“红”!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走进湖南科大

2021-12-17 23:50:33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体育湘军走进湖南科大。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周雨墨 向群 王淑娟 符洹雨)12月17日,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继续举行,当日下午,活动走进了湖南科技大学。这也是继11月11日,奥运冠军龙清泉走进湖南科大后,湖南运动健儿再一次来到科大校园。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王明娟、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田卿、中国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周倩、湖南省跆拳道队主教练晏营与科大师生们近距离互动,宣讲湖南体育故事,受到了科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E92T5209.JPG

宣讲活动现场。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肖方军、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赵毅、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竞训科科长文彬、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朱川曲等领导出席,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廖湘岳主持。

E92T5240.JPG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宣讲环节,王明娟、田卿、周倩、晏营先后上台,讲述了湖南举重、羽毛球、摔跤和跆拳道运动的发展历程,以运动员、教练员角度分享了体育运动带给他们的人生感悟。

E92T5359_副本.jpg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举重冠军王明娟联合自身实际,告诉大家“想承受多大的荣誉,就要承受多大的痛苦”,勉励大家积极面对人生的挑战。

王明娟脱稿即兴演讲。

羽毛球冠军田卿以铿锵的语言,激励在场师生做自己人生中的冠军,勇于超越自我,成就自我。

田卿表示,希望羽毛球运动带来的健康能一直伴随科大学生们。

“唯有奋斗,才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是摔跤冠军周倩对于科大学子们的殷切期望。

周倩讲述了自己的摔跤故事和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心路历程。

跆拳道冠军主教练晏营则以“菩萨般的关怀,魔鬼般的训练”展现了优秀教练应具备的人文关怀和专业素养。

晏营以教练员角度,介绍了湖南跆拳道运动发展情况,并分享了骆宗诗等优秀运动员的成长经历。

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既风趣幽默又干货十足,周倩甚至与科大体育老师上演了即兴摔跤动作展示,获得了现场科大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还上演了温情一幕,来自衡阳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现场演唱《明天会更好》,并为体育湘军们佩戴了红领巾,献上了鲜花。

E92T5590.JPG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走进湖南科大体育学院,现场参观了学院羽毛球馆、健身房和跆拳道馆,成为了科大学子们的“明星教练”。田卿与科大羽毛球队运动员现场比赛,王明娟为健身房的学生们讲解了技术动作,晏营现场观摩了科大跆拳道队训练并进行了现场指导。科大体育学院运动队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够与体育湘军近距离互动,学到专业的运动技能,可谓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会以体育湘军视为学习看齐的榜样,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科大、为湖南争取荣誉。

田卿与科大师生同台竞技。

王明娟现场传授训练技巧。

晏营展示踢腿技术动作。

“本次活动,体育湘军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集中展现了湖湘儿女的精气神。这种精神,值得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学子们认真学习。”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朱川曲表示,湖南科大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加强与体育系统深度融合。湖南科大现有足球、篮球两支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与湖南省体育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吉林省体育局就共建“北冰南展”高校训练基地、奥运冬季项目训练基地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今年,国内首个由综合性大学组建的铁人三项学院落户湖南科大。朱川曲表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对于广大学子们来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从冠军们的成长经历、拼搏历程中获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把体育湘军精神融入学习和生活,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王淑娟 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