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胡翔华:坚持“管理为先,人才为要”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1-12-17 11:02:18 红网时刻

胡.jpg

胡翔华。

“我是从基层技术员开始干起的,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壮大,公司也见证了我的成长。”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胡翔华说,“科技兴司、人才强企、品牌立企、依法治企”始终是公司一直坚守的发展战略之一。对于大学毕业后就在公司工作了35年的胡翔华而言,这也是刻在血液里的工作追求。

胡翔华,男,1966年1月生,湖南湘潭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中南大学,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

管理为先 做好项目管理的“守护者”

“做一个项目,创一项品牌,交一方朋友,拓一片市场,交一份合格答卷”是胡翔华坚守的工作信条。自2014年分管商务成控工作以来,他全面负责推进和宣贯“一二三四五六”管理体系,并主持制定了公司第一批商务成控管理制度与办法,推动了公司项目规范化管理。

“一二三四五六”管理体系,即,全面推行一种管理模式(目标责任制项目管理模式),二级考核机制(公司对分子公司进行考核,分子公司对项目进行考核),推行三项制度(采购招标制、结算会审制、费用会签制),四个集中(大宗材料集中采购、大型设备集中管理、民工工资集中支付、项目资金集中管控),五个标准化(文明施工、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进度管理、绿色施工标准化),六项机制(经营、管理、考核、激励、奖罚、约束机制)。

通过科学管理体系的建立与运用,公司近年来在BIM运用、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在“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实现建设项目从策划、组织、实施、总结全方位的信息模型化,过程管理全面实现信息化、数字化。

人才为要 做好企业人才的“贴心人”

“公司提供安家费,真是大大减轻了我的负担,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真是太暖心了。”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新入职员工覃宸莹,是今年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大学生。作为高学历且专业对口的毕业生,按照公司人才管理政策,他前不久收到了公司发放的安家费。

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对于公司分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胡翔华而言,如何营造引人、留人、用人的良好环境是萦绕在他心头的一项难题。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胡翔华说,企业管理的根本是人的管理,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强化人力资源支撑,对高层次成熟人才给予社保、住房、待遇、晋升等方面的政策倾斜,2021年公司引进高学历人才58人,专业技术人才160人。

人才引进之后,该如何优化人才结构配置呢?胡翔华认为,合理的人才梯队就是要从被动依据工作岗位需要选拔人才转变为主动依据战略发展需要选拔人才。为此,公司大力推动项目团队建设,通过职能梳理与岗位分析、内部动态人才盘点、年轻干部竞聘、员工轮岗等方式,不断整合资源,持续推进。

截至2021年12月,公司各生产经营单位共组建10人以上团队37个,5-9人团队99个,一大批青年员工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百日会战中得到锤炼,项目团队建设在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是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三建的老员工,胡翔华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和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全面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强化党建工作保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编辑:黄滔-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