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万里衡阳宴、醉美湘·江南” 衡阳这个发布会“带您”好吃好看又好玩

2021-12-14 11:08:1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214105514 拷贝.jpg

衡阳市2021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衡东县第五届土菜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衡东县城俯瞰图。(摄影 周围)

湘·江南温泉。

湘·江南温泉夜景。

红网时刻 记者 石珊 通讯员 章焱平 周健 颜伶俐长沙 报道

“雁到衡阳不南飞,客至衡阳不思归。万里衡阳宴,醉美湘·江南。”12月14日上午,记者从衡阳市2021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衡东县第五届土菜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该节会由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衡阳市文旅广体局、衡东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2月16日在衡东县举行,主要有衡东土菜中国行——长沙站、开幕式、主题晚会等活动。记者为您梳理了这个发布会透露的信息,带您一睹为快!

这将是一场助推全市文旅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的盛会

本次节会将乡村旅游和衡东土菜有机结合,是一次全新尝试,将进一步增强衡东土菜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并助推全市文旅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衡阳古称衡州、雅称雁城,是一座创新之城、文化之城、英雄之城、财富之城、生态之城。

衡阳在区位上,是华南的枢纽、湘南的中心、湖南的“丹田”;在战略定位上,是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在文脉上,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主要传播地。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工作,立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坚持以更高的站位和视野布局文旅版图,以更新的思维和理念打造文旅品牌,以更优的政策和机制提高文旅质量,全市乡村旅游有声有色,有为有位。

在衡东这片热土上,独特的乡土味道和自然山水,也造就了衡东独特的旅游资源。一位元帅,折射了衡东的人文历史;一碗土菜,传承了衡东的乡土味道;一江洣水,孕育了衡东的清奇秀美。

衡东县积极贯彻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为抓手,建成了湘·江南温泉、盛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点旅游项目,推出了温泉康养、低空旅游、园艺花海、夜游洣江等新业态旅游产品。

本次节会实现衡东土菜、文化、旅游三大产业融合发展,将吸引更多游客来衡东休闲、度假、品尝土菜美味,打造衡东旅游品牌,加快衡阳市全域旅游发展。

这将是一场创新融合、影响广泛、精彩纷呈的盛会

本届节会以“万里衡阳宴、醉美湘·江南”为主题,秉承“创新融合”的思路,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推广和衡东土菜品鉴推介等手段,着力打造一场以土菜为媒、文化搭台、产业唱戏的文旅盛会。

节会期间将先后举办衡东土菜中国行——长沙站推介活动、开幕式、主题晚会等三大特色活动。

12月14日-20日,衡东土菜中国行——长沙站推介活动将在长沙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璇宫美食街及亲水平台举办。活动期间将依托湖南广电全国媒体中心优势,通过开展“椒游世界”盲选黄贡椒、衡东农特产品展销、衡东土菜品鉴、网红带货直播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衡东土菜特色,进一步提升衡东土菜品牌影响力。

12月16日上午,节会开幕式将在衡东县湘·江南温泉度假村举办。活动将设置三大会场,主会场进行精彩的表演以及仪式发布环节,两个连线分会场开展多项创意趣味大赛,三大会场将进行实时联动,通过土菜与温泉两大文旅名片的结合,充分展示衡东美味及文旅特色,打造衡东县新的旅游品牌。更有湖南卫视《中餐厅》明星大厨林述巍亲临现场,使用衡东土菜“三宝”—茶油、米酒、黄贡椒为衡东土菜定制创新菜品,为衡东美食助力,用热点带人流进一步提升衡东土菜知名度。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入选项目—衡东土菜烹饪技艺授牌、衡东土菜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名店战略合作签约、湘·江南温泉度假村等重点旅游景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2月16日晚上,主题晚会活动将在衡东县滨江广场举办。晚会将聚焦衡东人文山水和土菜文化,攫取 “湘·江南”“衡东土菜”两块代表性地域文旅名片,以“天籁”“乡情”“逐梦”三个篇章串联,通过多样化节目内容和数字绘景、视觉特效合成等技术创新,力求让每一位线上线下的观众品味衡东之味,感受衡东之美,为衡东的全域旅游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晚会期间还设置了精彩绝伦的焰火表演,将进一步点爆氛围,使整场晚会更具共情力与烟火气。

除此以外,衡东县还将充分展示本土民俗文化,把“剪纸、皮影、印章”等文旅元素融入节会,安排系列配套活动,进一步让文化“活”起来、旅游“旺”起来、土菜“兴”起来。

这将是一场档次“高”、内容“实”、形式“炫”的盛会

乡村旅游文化节会年年开,今年却不同寻常。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衡阳市委“三强一化”建设,做大做强旅游业,力促旅游业与土菜产业深度融合的关键之年,办好本届节会意义特别、影响深远。

衡东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整合力量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彩办会,力求本届节会体现“高、实、炫”的特色。

聚焦品牌提升,力求档次“高”。本届节会与衡阳市2021乡村旅游文化节相结合,力求在办节会上体现高标准、高层次、高质量。本届节会,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除了邀请了省市餐饮协会、湘菜泰斗等一批餐饮大咖出席节会外,还有吸引了费大厨、炊烟时代等国内知名餐饮品牌以及知名国际旅行社派人参加。土菜节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品牌效应越来越强、关注度越来越高。

聚焦产业融合,力求内容“实”。衡东县在整体活动内容策划上,既有依托“衡东土菜”金字招牌,推动本土衡东土菜生产加工餐饮企业与省直机关、省内高校、知名企业、餐饮名店战略合作签约,推介衡东土菜行业标准和品牌LOGO,力促“旅游+土菜”互赢发展的活动。更有将传统民俗文化皮影戏、剪纸、印章等融入活动之中,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振兴,力促“旅游+文化”互融发展的创新。除此之外,县委、县政府还结合节会,出台了系列促进衡东土菜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文件,力求进一步做大做强土菜产业,实现衡东土菜、文化、旅游三大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本届节会将严格落实防疫防控各项要求,让大家安全、舒心地畅享这场文旅盛宴。

聚焦创新创意,力求形式“炫”。本届节会将以更加新颖的创新创意,着力在活动设计上融入动感时尚的元素,无论是开幕式还是主题晚会活动都精彩纷呈。为达到引爆全场的目的,开幕式活动设置三大会场并进行实时联动,用定制日景焰火打造震撼视觉盛宴,以求通过形式“炫”,用热点带人流。同时,还以发展衡阳全域旅游及衡东土菜为活动核心点,依托融媒体形式全方位展示,让本届节会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出新出彩。

文旅盛会,精彩纷呈,冬日暖阳,土菜飘香。发布会盛情邀请各界人士来衡阳市、到衡东县考察、指导、交流,共享土菜盛宴,同赏衡阳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章焱平 周健 颜伶俐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