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全省第二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潇湘论坛”在邵阳学院召开

2021-12-13 10:26:26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211154350.jpg

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余晓冬 胡婕)12月7至10日,湖南省“为时代育新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团队)潇湘论坛在邵阳学院举行。来自省内高校的92名思政工作知名专家学者、优秀团队齐聚魏源故里邵阳,紧扣“为时代育新人”主题进行交流探讨,碰撞出了思想和智慧的火花,检验了优秀团队项目阶段性建设成果,有力推动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是湖南省“为时代育新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潇湘论坛的第二场,为优秀团队专场。由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邵阳学院承办,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协办。

本次论坛系统总结了湖南自2019年1月入选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人才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论坛举办了三场专题报告;60名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团队)主持人及部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作交流发言;5名湖南省高校知名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等特邀嘉宾作经验分享。论坛涵盖“三全育人”工作、善用大思政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队伍建设、网络思政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培育等多个方面,贯穿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并形成了收录有60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工作研究报告的《“为时代育新人”——湖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团队)论文集》。论坛采用了“线上直播+线下探讨”并行的模式,扩大了论坛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为发展“云思政”工作模式提供了有益探索。

微信图片_20211211154402.jpg

合影留念。

此外,在交流发言环节中,2019年、2020年、2021年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团队)主持人及部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围绕项目如何在新时代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守正创新发展、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余晓冬 胡婕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