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凝心聚力 打造优质党建品牌

2021-12-10 19:11:06 红网时刻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立德树人目标和支部实际,引领支部深入开展“一支一品牌”创建活动,所属的两个支部党员忠诚践行品牌理念,带头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使支部品牌创建活动真正成为创新党建工作和推进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助推器,开创了党建引领教学业务发展的“新路子”。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所属教工支部被中共郴州市委授予“郴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被学校评为“先进党总支部”。

图片1.png

教工支部党员指导学生开展信息处理技能大赛活动。

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品牌创建深入人心

利用党员大会、向全体职工、党员开展支部品牌的学习宣传动员工作,让每一名党员明确创建支部品牌不仅是党组织建设的需要,也是不断提高党支部特色、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的需要。通过召开动员会,利用好宣传黑板报、标语、学院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积极营造创建氛围,使创建工作在教职工中形成较大的影响,使品牌的创建过程深入人心。

健全品牌建设方案,品牌创建有效推进。只有结合工作的实际,确定品牌理念、实施内容,才能保证品牌建设的有效开展。如学生支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创建了“一帮一 结对子”党建品牌,对困难学生的学业、生活进行帮扶、指导;教务支部创建“党建引领 校企合作育桃李”党建品牌,意在帮助学生提升技能水平。力求做到一个党组织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树立“创新、务实、先进”的品牌理念,使品牌真正得以实施推进。

忠诚践行品牌理念,品牌创建有声有色

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推进品牌建设的关键,推动品牌实施落地的抓手。教工支部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师徒式教学模式有益探索,深入实习实训基地,对学生职业技能进行指导,提升学生技能、为培养大国工匠发挥先进性作用。积极指导同学们参与各类技能大赛,并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如在该学院与湖南长歌智能联合主办长歌智能“焊王杯”技能大赛中,李文钊同学在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总决赛冠军,勇摘“焊王”称号。在与南方数码联合举办信息处理技能大赛中,吸引了200多名学生参赛。学生支部每年通过召开困难学生座谈会、为困难学生购买生活用品等对困难学生进行帮扶等方式开展品牌创建活动。党员们用真心培育学生,用忠心诠释品牌理念,打造真正适合自己的特色支部品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2.png

学生支部开展“一帮一 结对子”帮扶学生主题活动。

抓好品牌教育传承,品牌创建生机焕发

党建品牌创建是一个长期的持续过程,需要在工作制度融入、工作内容融入、工作方法融入、工作传承融入等多方面下功夫,根据实际,不断更新品牌创建内容,品牌才有持续的活力。为服务郴州本地经济发展,两个支部今年都增加了“服务郴州千企百镇活动”品牌创建新内容,主动为本地经济发展服务。通过不断持续创新的方式,引导党员自觉把支部党建品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总结提高,彰显特色,确保实效,持续传承。

信息工程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引领、指导支部开展“一支一品牌”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创新品牌创建形式,通过两年多的提炼、打麿,“一支一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有了很大的提升,有力地推进了党建工作与教学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为学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作者系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总支书记 段宇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段宇奇 编辑:章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