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红色文化育人成果汇报演出上演

2021-12-09 18:12:3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209160911.jpg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09160915.jpg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余晓冬 毛辉)12月8日晚上,邵阳学院红色文化育人成果汇报演出在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上演。汇报演出由邵阳学院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演出以舞蹈、演唱、歌剧选段、器乐演奏等形式展示了邵阳学院红色文化育人成果,展示音乐舞蹈学院师生演绎红色经典中所体悟的初心和使命。

伴随着由舒缓到激昂的音乐,汇演在舞蹈《红船颂》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独唱、合唱、歌伴舞、古筝齐奏、钢琴协奏等13个节目精彩上演。古筝齐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以振奋的节奏重现了中央红军到达陕北的鼓舞欢腾之景;合唱《游击队歌》展现了贺绿汀先生家乡的后辈对其革命精神与红色经典的传承;女声独唱《爱的守护神》赞美了白衣执甲、奔向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男声小组唱《红船扬帆新时代》表明了对早期共产党人足迹的追寻,发出了新时代砥砺再出发的号召。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大格局,以“课程思政”为抓手,结合专业特色,创造性地将红色经典艺术融入育人全过程,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展演活动。通过诵经典、奏经典、舞经典、唱经典,让党史教育活起来,为时代育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余晓冬 毛辉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