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师生共同打造原创话剧《侗乡大医》 用心用情传递人间大爱

2021-12-07 22:42:00 红网时刻

12月7日下午,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打造的原创话剧《侗乡大医》在该校明星剧场进行审查演出。

原创话剧《侗乡大医》共分七幕,总演出时长达110分钟。

演员动情演绎。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袁思蕾)“有病无须远行,学成愿意回家!”今天下午,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打造的原创话剧《侗乡大医》在该校明星剧场进行审查演出,真实动人的情节与台词,传递出人间大爱,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

原创话剧《侗乡大医》共分七幕,总演出时长达110分钟。全剧根据第六、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十大最美医生”、全国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感动湖南”十大人物、“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杨文钦和扎西志玛夫妇的原型改编,主要讲述了来自湖南侗族的杨文钦和来自四川藏族的扎西志玛两位少数民族学生,受惠于党的民族政策,从老少边穷地区到北京学医,学成后主动放弃北京的优越条件,回到当时缺医少药的湖南老家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走遍了侗族700多个村寨,出诊30多万次,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侗乡大医”。

原创话剧《侗乡大医》讲述了基层医护工作者的人生故事。

《侗乡大医》剧情扣人心弦。

《侗乡大医》完成此次演出后,将进一步提质打磨,并在全省举行公演。

“这部剧在学院的成功排演,将推进高校德育、美育工作,让更多湖南典型人物的优秀事迹发挥激励人心的作用。”《侗乡大医》出品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介绍,该剧取自现实题材,源自农村、反映基层,与乡村振兴同心、与文艺繁荣共谋、与时代发展同行,旨在用原创力量讲好湖南故事、弘扬湖湘精神,并立足打造成湖南文化强省、乡村振兴的一张名片。

《侗乡大医》完成此次演出后,将进一步提质打磨,并在全省举行公演。此外,剧组人员还将走进故事发生地——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开展演出交流活动,探索建设以传媒艺术文化为特色的校地共建“乡村振兴实践创新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