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文明交通为幸福“加码”!“爱的斑马线”亮相衡阳

2021-12-07 16:01:2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207152354.jpg

“爱的斑马线”亮相蒸湘区长丰大道与解放大道十字路口。

微信图片_20211207152346.jpg

由爱心和字母组成的“我爱衡阳”的字样镶嵌在斑马线的中央。

微信图片_20211207152548.jpg

“爱的斑马线”为冬日的雁城增加了不少暖意和爱意。

红网时刻衡阳12月7日讯(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赵茹)12月7日上午,以“我爱衡阳”为主题的“爱的斑马线”亮相蒸湘区长丰大道与解放大道十字路口,为冬日的雁城增加了不少暖意和爱意,吸引市民纷纷前来打卡。

记者在长丰大道与解放大道十字路口看到,该路口的西面和南面的白色斑马线换成了醒目的红色,由爱心和字母组成的“我爱衡阳”的字样镶嵌在斑马线的中央,整条斑马线创意十足,既为车辆和行人通行起到警示作用,也美化了城市环境。

“‘爱的斑马线’非常新颖,‘我爱衡阳’这几个字让我觉得衡阳是一个充满温度的城市,正能量满满。”“这样创意的斑马线不仅时刻提醒行人遵守交规,安全通过斑马线,也警示过往司机注意礼让斑马线,减速通行。”看到焕然一新的斑马线,市民兴奋不已,忍不住拍照打卡。

据悉,该路口“爱的斑马线”是华新步步高商场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创意彩绘的。步步高广场(衡阳店)总经理梅支正介绍,长丰大道与解放大道十字路口人流、车流量较大,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市民的幸福生活“加码”,恰逢华新步步高九周年店庆,于是在该路口施划了‘爱的斑马线’,旨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让礼让交通成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赵茹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