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宪法精神、共创文明城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2021-12-07 08:10:01 红网时刻

图片

图片

12月5日上午,武冈市以“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宪法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举办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启动仪式、“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暨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社区(村)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巧云宣布活动启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宇、刘涌涛出席。

图片

李巧云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的重要论述,动员、鼓舞、激励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文艺工作迈向新台阶。要弘扬志愿精神,推进文明实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激励导向,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优化清单责任、项目发布、队伍培训、优秀表彰等体制机制,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要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宣传。围绕宪法宣传主题,以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提升宣传实效,同时也把法治的精神贯穿志愿服务,引领增强全民法治意识,为千年王城提供更深远的力量,为美丽武冈提供更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坚守为民情怀,推进文艺发展。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做到宪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工作相结合,开展好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社区(村)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志愿宣誓,随后文艺志愿者为群众带来《萝卜眼里长铜钱》、《武冈美食喷喷香》、《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等节目,歌曲、舞蹈、乐器演奏、情景剧轮番上场,精彩纷呈,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设立了20余个志愿服务展台,涉及卫生健康、教育服务、法律服务、生态环保、农业农村等行业领域。

图片

图片

来源:新武冈 作者:王祝敏 编辑:刘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