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每日一图@湖南】盛装苗家女,喜迎高铁进苗乡

2021-12-07 09:24:42 红网时刻

1.jpg

身着盛装的苗家女在高铁站出口恭候高铁的第一批乘客到来。

2.jpg

好日子当然高兴,笑脸迎客人。

3.jpg

喝苗家拦门酒,品麻阳风俗。

4.jpg

尝麻阳冰糖橙,感受长寿之乡的味道。

5.jpg

第一批乘客出站

6.jpg

舞龙舞狮 ,喜迎远方客人。

7.jpg

欢庆高铁开通

8.jpg

载歌载舞,欢聚一堂

10.jpg


群众自娱自乐表演当地花灯戏,分享自己的喜悦心情。

11.jpg

盛装苗家女成了站前广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摄影:滕树明

▲图说:12月6日,盼望已久的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当天,麻阳苗族自治县张吉怀高铁麻阳西站站前广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喜庆麻阳进入高铁时代。身着盛装的苗家女,用苗家拦门酒的方式,喜迎高铁站的第一批乘客,盛情邀请客人品尝苗乡长寿果——麻阳冰糖橙。站前广场,苗乡群众舞龙舞狮,载歌载舞,花灯戏,霸王鞭,广场舞精彩纷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麻阳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都”,也是新中国第一任铁道部部长滕代远的家乡。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对麻阳交通网络的优化、区域经济和乡村旅游的发展,定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提示:《每日一图@湖南》栏目由红网湖湘文化论坛版务团队发起,资深女摄影家胡百闻主编,各级摄影家协会团体与摄影家供稿,红网论坛全程媒体支持,旨在轻量化展示湖南发展变化,快速传播发生在湖南人身边的精彩瞬间。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滕树明 编辑: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