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讲道德修养 “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思政课走进衡阳市飞雁学校

2021-12-07 09:23:49 红网时刻

12月6日下午,“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衡阳市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衡阳市雁峰区飞雁学校。

红网时刻衡阳12月6日讯(记者 谭倩)12月6日下午,一场主题为《讲道德 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的思政课在衡阳市雁峰区飞雁学校举行。当天,“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衡阳市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该校,课堂上,衡阳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肖振军结合实例,为该校600余名学生讲述道德的力量。同学们挥舞着国旗,许下青春誓言:“讲道德,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高尚的道德是升华人生的根本途径。”“讲道德,守品行,是一个人人生的启蒙课,是一个青少年成长的必修课,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声誉的标识牌......”现场,肖振军围绕怎样全面准确把握道德的内涵、如何理解道德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通过什么样的途径加强道德建设,阐明未成年人加强道德建设的时代价值,他结合自身经历、身边故事、模范典型、社会数据,以小故事阐发大道理,由浅入深、深入浅出,活跃了课堂的气氛,贴近了学生的现实,引起了学生的共鸣,更启发了学生的思考。他希望同学们都能讲道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天这堂思政课理论性很强,尤其是肖老师讲的道德建设方面让我记忆尤深,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体谅父母,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该校初三学生凌丹在课后若有所思道。

“这次思政课堂进校园应该说在教学上进行了创新,内容很丰富、形式也多样,特别是抓住了学生的年龄特点。活动的开展富有亲和力,让我们的课堂生动起来,也让我们的思政教育真正有实效。”该校校长邓朝晖期待更多的学生能真正受益于这样的课堂。

“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衡阳市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本次思政课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创新思政课形式为宗旨,通过校内的思政课讲授、观看党史主题电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的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征集党史主题征文、创作红色短视频这“七个一”小主题活动,意在让广大师生深度参与,通过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来实现思政教学改革创新目标,推动广大学生树立知党、颂党、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培养好新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课后,在场学生还集体观看党史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接下来,思政课堂还将陆续走进中小学生校园,为同学们带来内容丰富的、意义深远的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