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雁峰区:“衡阳群众”为幸福河“美颜”

2021-12-06 17:19:28 红网时刻

志愿者正在清理河道两岸的卫生环境。

红网时刻衡阳12月6日讯(通讯员 周瑞华 庞力铭 记者 蒋楠)12月5日,衡阳市雁峰区“衡阳群众”志愿者在幸福河沿线开展“我的衡阳·我的奋斗·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一群身穿“衡阳群众”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中拿着捡拾垃圾专用夹的志愿者集结在幸福河畔,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捡拾、清运垃圾20余袋,有效改善了河道两岸的卫生环境。“我们的幸福河越来越美了,通过今天的活动,加深了我的环保理念,更是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一江碧水。”志愿者们纷纷说道。

由于沿河边每天有环卫工人清理卫生,志愿者们捡拾的区域也主要集中在一些平时看不到的草丛中、大树边的死角等区域,这些区域遗留着一些人们丢弃的塑料袋、牛奶盒、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大家边走边将垃圾拾起。志愿者们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增强环保意识,及时把这些垃圾扔进垃圾箱,不要随便乱丢弃,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幸福河是家园河,保护、珍惜水资源,是每个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本次活动雁峰区的志愿者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风范,用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提高环保意识,维护优美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丽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瑞华 庞力铭 蒋楠 编辑: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