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蒸湘法院:宪法宣传周 精彩呈“宪”

2021-12-04 18:04:19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204175243.jpg

12月3日,蒸湘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蒸湘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胡海鹏 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蒸湘法院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法院开放日、送法进企业、庭审观摩等多种方式精彩呈“宪”,全面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社会氛围。

“宪”给企业的法律福利

蒸湘法院将“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与“宪法宣传周”活动相结合,由院、庭长带队深入湖南花香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莱佛士物业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衡阳美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蒸湘法院普法人员向企业职工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报告了蒸湘法院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推送了官方微信发布的《带你了解国家宪法日,一起来学》《解读民法典》《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控178条》等文章。

院、庭长与企业相关人员座谈讨论,听取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项目建设、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合同签订、法律风险防范、员工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多角度为企业防控法律风险、依法依规经营提出建议,让企业的司法获得感、安全感更加真切、更加实在。

法院开放日“宪”场普法

12月3日,蒸湘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蒸湘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全建平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及南华大学法学院师生走进法院参加活动,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阳光司法。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有关宪法20条》图文和《带你一分钟了解宪法日》视频,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随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幸福驿站”调解室、未成年人审判法庭等场所,并在科技法庭现场旁听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的公开庭审。蒸湘法院打造智慧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得到了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人民权益的保障书。”在蒸湘法院第一党小组分组讨论学习会上,该院党支部书记管毅向大家讲述宪法知识。

12月3日下午,蒸湘法院四个党小组分别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畅谈学习体会。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新时代法院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 胡海鹏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