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思政课走进祁东县第二中学

2021-12-04 18:05:51 红网时刻

12月3日下午,“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衡阳市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来到祁东县第二中学。

思政课老师邀请同学讲出他们的梦想。

红网时刻衡阳12月4日讯(实习生 阳正坤 记者 谭倩) “梦想可以在我困难时给我动力,梦想可以给我前进的方向......”12月3日下午,“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衡阳市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来到祁东县第二中学,思政课老师施斌华为该校1000余名高二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气氛浓厚。

施斌华围绕“崇尚英雄,追逐梦想”这一主题,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讲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的故事,以及今天的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英雄,引导同学们追逐梦想、坚定奋进。他通过讲述夏明翰、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的故事,向同学们展现近代抗战时期中国英雄的品质;通过介绍袁隆平、钟南山、杨利伟、全红婵等时代英雄的故事,展现梦想的力量。他还邀请10位同学上前讲出他们的梦想,以及树立梦想的原因,希望同学们能确定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勇作时代的担当者,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想考上中南大学。”“我想去西藏当一名支教老师。”“我想成为一名为国家尽心尽力的生物化学方面的科研工作人员......”关于英雄的故事和梦想的力量在同学们中间引起强烈的反响。

“不同于课堂上的思政课,这堂充满生机与活力互动的思政课,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什么是信仰如磐,拉近了我们与党之间的距离。”祁东县第二中学高二学生王明翕分享道。她的老师周萍南也表示很喜欢这堂思政课,她认为和传统的思政课效果完全不一样,“这次的思政课采用一种沉浸式的、体验式的教学方式,内容更有吸引力、形式更加活泼,这堂思政课非常好。”

祁东县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李德宝说:“通过思政课,让学生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当好接班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

“一堂好的思政课标准应该是具有思想性、时代性、指导性,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祁东二中校长匡宗春说道。

“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衡阳市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本次思政课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创新思政课形式为宗旨,通过校内的思政课讲授、观看党史主题电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的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征集党史主题征文、创作红色短视频这“七个一”小主题活动,意在让广大师生深度参与,通过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来实现思政教学改革创新目标,推动广大学生树立知党、颂党、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培养好新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思政课堂还将陆续走进中小学生校园,为同学们带来内容丰富的、意义深远的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阳正坤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