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探索“策、做、展、评、聘”模式 千余件展品绽放学子青春光彩

2021-12-03 16:54:07 红网时刻

82311d55f6dd0250159da4c7c90fe36.jpg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文化创意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展举行。

4fb0e7382a43a8b054da8f1c17ec893.jpg

本次毕业设计展以“韶华”为主题,展出千余件作品。

cb6288d331510838996643e82e4bd1a.jpg

展览作品由该校艺术设计和广告设计两个专业的153名学生共同完成。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侯仁静 欧阳玺 姚宇谨)“看到这个展览,我觉得学长学姐们真是太厉害了。” 近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展在文创学院一楼展厅举行,琳琅满目的展览作品让同学们赞叹不已。

该校党委书记袁义和、党委副书记李晖、副校长崔德明、徐庆良,宣统处、招生处、文创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本次毕业设计展以“韶华”为主题,千余件作品由该校艺术设计和广告设计两个专业4个方向的153名学生共同完成,与往届展览相比,此次规模更大,品类更多。

在产品遴选上,展览主要围绕湖湘文化、湘赣边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等进行题材遴选,分别做了文创设计、包装设计和室内设计,既有红色文创,又有非遗文化的传承。

在设计中,如何让文创和产品相结合?从个性化包装到标准化量产,这是策展老师和153名同学考虑最多的问题。根据主题确定作品题目,形成方案,动手制作以及最后效果的呈现,三个月时间里,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了展览如期举行。

“这个标志设计,老师足足帮忙修改了半个月。因为这个展,我们已经熬了好多个夜,要变成‘熊猫’眼了。” 回想整个过程,广告1932班的周艺燕、王友利等同学记忆犹新。

此次毕业展最大的亮点是进行了“策、做、展、评、聘”模式的探索和爱心义卖。展览期间,每天中午将会进行爱心义卖一小时活动,所得经费成立文创艺术温情基金,全部用于红色基地和乡村振兴。

该院党委书记袁义和说:“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质量为先、内涵发展,近年来努力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着力‘三教’改革,取得了重大建设成果,进入到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行列,为长沙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不断推动党建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贡献水平,出版《长沙会展产业发展报告》,为学界业界提供了有益借鉴,牵头建设了国家资源库,为全国会展院校和行业企业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侯仁静 欧阳玺 姚宇谨 编辑:高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