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立足新能源战略 湖南安装助力光伏产业发展

2021-12-03 17:47:52 红网时刻

0_副本_副本.jpg

(祁阳县光伏扶贫发电项目。)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童亚梅)在热门的新能源赛道,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正在加快施工与投资领域布局,并于近日获得一系列好消息——所属五分公司、上海分公司成功进入光伏产业施工领域,所属六分公司则滚动发展连中三标,持续扩大该施工领域市场份额。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承接光伏发电施工项目总金额近70亿元。

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是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举措,光伏发电系统是其中重要一环。2016年,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湖南湘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形成集“技术研发、投资开发、金融资本、EPC建设、资产运维”五位一体的综合型新能源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光伏项目达2.6GW,储备光伏、风电项目超5GW,新能源产值近150亿元,其规模和效益在全省位居前列。

凭借自身资源优势,各大分公司纷纷转型升级、大展身手:五分公司成功中标华润电力兴宁光储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场区建筑安装工程及华润电力甘肃永登300MW光伏复合项目B场区100MW EPC总承包工程,合计金额约1.24亿元。这是五分公司首次在光伏发电施工行业拿下订单;上海分公司中标田珍湖50MW渔光互补平价光伏发电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约1.2亿元。该项目为上海分公司在湘安新能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进入光伏发电领域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与津市市汇珍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第一次合作;六分公司凭借在太阳能光伏行业的技术实力和工程经验,在该领域累计承接业务量已超过46.5亿元,最近又连中三标,其中华能十里海100兆瓦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合同金额1.34亿元。

“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报告里提及的‘夯实能源保障网,大力引进省外优质能源,加快发展新能源,全面提升能源供应能力’等内容令人振奋。我们将化于心践于行,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企业发展新动能。”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令业内赞许的是,六年来,湘安新能源在省国资委、集团和控股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投资建设光伏项目达2.6GW,储备光伏、风电项目超5GW,产值近150亿元,规模效益在全省位居前列。其中持有光伏扶贫电站140MW,每年为当地政府上缴扶贫资金1400万元,连续20年总计2.8亿元,为践行国企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坚作出了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高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