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县:普法在“宪” “典”亮生活

2021-12-03 15:00:14 红网时刻

图片25.jpg

12月3日上午,衡阳县人民法院在夏明翰广场参加“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23.jpg

干警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日讯(通讯员 曾秭曼 记者 宋美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衡阳县人民法院在夏明翰广场参加“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爷爷,这个《民法典》就是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一本百科全书。比如您孩子结婚、买房,还有您自己的养老问题,这本宝典都有涵哦!”

该院干警将实际案例和生活事例与法律条文结合起来做成宣传资料,通过与在场群众唠家常的方式将看似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成解决群众生活难题的有效办法,用老百姓听得懂、能理解的话语解答法律问题,让宪法和民法典在群众心灵深处“耕耘播种”。

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认识到宪法的权威和维护自身利益的重要性,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推进法治蒸阳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 曾秭曼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