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华大学专题学习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3 12:01:23 红网时刻

12月1日,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日讯(通讯员 肖怿)12月1日,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该校党委书记高山在学习中强调,全校上下要形成崇尚学习的蔚然之风,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南华力量。

专题学习会上,高山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会概况、省党代会报告等大会相关精神,结合湖南、衡阳、学校发展实际以及个人思考,深刻阐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详细阐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路径选择和具体要求。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立足岗位职责,从中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找到差距、坚定信心,以“闯”“创”“干”的精神和干劲,在建成高水平大学上担当作为。

结合党代会报告中对学校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的相关内容,高山强调,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评价改革激活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凡是有利于人才培养的,要大胆去做,凡是不利于人才培养的,就要大胆的改;不断提升“双一流”的建设成效,在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全面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推进素质教育,办好思政课,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深化体教融合,广泛开展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素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聚焦深化健康湖南建设,坚持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牢牢把握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的重大契机,争做新时代国家荣军医院的典范标杆,建设好大湘南区域医疗卫生中心,为深化健康湖南建设贡献南华智慧和力量。要聚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靶向引才、平台聚才、柔性引才、专家荐才的机制,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倾力打造南华人才聚集的高地。要聚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争做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的“三不干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在“清廉湖南”建设中争做抬头兵,走在前列。要聚焦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人才支撑。

高山要求,学习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领学、带着问题学,要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倡导崇尚学习之风,并通过学习的内化与外化双向建构实现学校的整体飞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迅速转化为学校发展的成效。要把省委的规划图变成南华的施工图,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领好施工任务,领会施工要求,明确施工责任,确保施工质量,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南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怿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