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耒阳:推进“戴帽工程” 管好出行安全“头等大事”

2021-12-02 23:21:44 红网时刻

近日,耒阳市在神农广场启动“戴帽工程”攻坚行动。

整治行动中。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日讯(通讯员 卢健 江维东 记者 石珊)近日,耒阳市在神农广场启动“戴帽工程”攻坚行动。此次“戴帽工程”攻坚行动为期两个月,由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建立部门联合整治工作机制,共同执法。

同时,耒阳市城区6个办事处设点36个劝导点,其中6个固定点,各办事处安排人员全天候轮流值守等方式对耒阳路面摩托车和电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联勤联动打击整治,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带安全头盔、加装伞具雨棚、酒驾醉驾、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行为。

当天,执法人员现场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6人,无牌无证驾驶30余人,对未戴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驾乘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共600余人次。

今年来,耒阳市将“戴帽工程”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立足一个“实”,通过统一目标任务、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形成合力,采取“源头清理+高压整治+全面劝导”政府主导三管齐下的方法。

同时,耒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联合商粮局对该市所有加油站严格要求对无牌无证、无保险等摩托车拒绝加油。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源头严查企业及销售方的拼装摩托车、电动车、无3C验证电瓶等非常销售,劝导遮阳伞销售店主对骑乘人员的危害性宣传教育。

耒阳市还组织公安、交警、交通、城管、乡镇街道等部门联合成立违法整治组,采用“驻点整治+主动出击”模式,多次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整治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多发路段,坚持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涉摩”“涉电”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11月22日至今,该市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暨“戴帽工程”活动,交通违法秩序整治2310起,查处骑乘摩电不带头盔和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1823起,收缴摩电伞具雨棚2260 起,有效提高了该市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下一步,耒阳市将进一步推动“戴帽工程”落实,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成效,力争到2021年底,全市城区道路摩电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乡镇街道头盔佩戴率达到85%以上,普通公路头盔佩戴率达到80%以上,快递外卖代驾行业头盔佩戴率达到95%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卢健 江维东 石珊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