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出彩出新”!衡阳市“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民法典微宣讲总决赛看点满满

2021-12-02 20:46:38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202204350.jpg

12月2日上午,2021年衡阳市“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启动式暨“美好生活 典亮雁城”民法典微宣讲大赛总决赛举行。

活动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为民法典微宣讲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法治情景剧《典亮雁城》。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肖海宾)12月2日上午,2021年衡阳市“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启动式暨“美好生活 典亮雁城”民法典微宣讲大赛总决赛举行。本次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还通过红网时刻、衡阳电视台、“法润衡阳”抖音号等省市全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让衡阳市民和全国各地网友共同参与活动盛况、接受法治教育。据统计,超过15万人次观看了直播,有效扩大了法治宣传的覆盖面。

获奖者和与会领导合影。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朱睿妮获得冠军。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志文、市政协副主席汪维共同启动国家宪法日活动。

张霞表示,本次活动是衡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和《民法典》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她希望,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不移走依法治国道路;坚守宪法本色,全力以赴抓好民法典实施;践行宪法使命,凝心聚力推动法治衡阳建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引导全社会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彰显法治力量,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民法典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如何规定的?”“学生在学校玩耍打闹或进行体育运动时经常会受伤,那学校需要承担责任吗?”“路遇老人摔倒该不该扶?能不能扶?被讹诈怎么办?”……在民法典宣讲大赛总决赛环节,12位选手依次登台。选手们围绕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热点案例,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深入浅出地宣讲民法典的规定,深刻阐释民法典诞生的重要意义,宣传民法典的适用方法,给在场观众与收看直播的网友上了一堂深刻的法律课。

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四个奖项花落各家,其中朱睿妮荣获一等奖。活动现场还为民法典宣讲名师颁发聘书,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衡阳市还将举行宪法七进主题活动,并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信等平台开展宣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肖海宾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