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山交警自创“小黄牌” 助力“戴帽工程”

2021-12-02 16:16:03 红网时刻

图片16.jpg

衡山交警自主研发推出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单车提示“小黄牌”。

图片17.jpg

交警们将一个个崭新的“小黄牌”细心地系在共享单车、外卖配送车的车把手上。

图片18.jpg

提示牌上印有“衡山交警温馨提示:骑乘请佩戴好头盔”等字样。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日讯(通讯员 赵诗 刘永欢 文雅婷 记者 宋美君)“现在,我宣布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一大清早,衡山市民们惊喜地发现县城内的共享单车发生了大变样,街边一排排整齐的共享单车都披上了文明“新装”。

原来,为针对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单车骑乘人员经常性忘记佩戴头盔这一现象,有效提高头盔佩戴率,减少事故造成的伤害。衡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自主研发推出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单车提示“小黄牌”。

这块精致的“小黄牌”色彩鲜艳,提示牌上印有“衡山交警温馨提示:骑乘请佩戴好头盔”等字样,安装在不妨碍骑行安全且醒目的位置,时刻对骑乘人员进行温馨提醒,这是当地为助力“戴帽工程”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交警们将一个个崭新的“小黄牌”细心地系在共享单车、外卖配送车的车把手上。“小黄牌”一经推出,就赢得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我觉得安装这个‘小黄牌’之后,随时可以提醒我们,不管是上班还是平时骑车也好,任何时候都要戴好安全头盔,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我觉得非常好。”衡山县饿了么负责人周维告诉记者。

活动当天,衡山交警共为全县2000余辆共享单车,百余台外卖配送车安装上了提示“小黄牌”,同时交警还走上街头,为市民的摩托车、电动车发放提示“小黄牌”。新颖醒目的“小黄牌”,让市民们在每次骑行时,都能以更加直观的方式起到提示、宣传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刘永欢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