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东法院送法进校园 为师生们送上法治大餐

2021-12-02 16:17:09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202111327.jpg

12月1日,衡东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杨山中学,为师生们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

微信图片_2021120211134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日讯(通讯员 旷文林 赵芝兰 记者 宋美君)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12月1日,衡东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县杨山中学,为师生们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

活动开始前,法院干警向杨山中学的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宪法与现实生活的联系,全体同学在干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随后,法院干警又围绕“防性侵 助成长”这个主题,用贴近学生的浅显语言分别从保护隐私部位、预防性侵行为以及勇敢依法维权等方面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起到了普法宣传、警示教育和预防犯罪的三重效果,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信念,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旷文林 赵芝兰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