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常宁市宜阳小学学子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2021-12-02 14:59:37 红网时刻

12月1日, 常宁市宜阳小学600余名学生走进衡阳党史馆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同学们体验音乐党史课。

拓展活动课上,同学们还摆出数字方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日讯(实习生 阳正坤 记者 谭倩)12月1日,常宁市宜阳小学600余名学子走进衡阳工业博物馆和衡阳党史馆,参加“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将由原来教室内的讲授式教学变为现在的沉浸式教学,这种新模式让宜阳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兴趣盎然。

当天上午,学生们走进衡阳工业博物馆,兴致勃勃参加工业博物馆“音乐党史课”活动,从《映山红》到《铁道游击队》,从《我是一个兵》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从《咱们工人有力量》到《挑担茶叶上北京》,再从《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红色革命歌曲巧妙的与一个个红色史事相串连、相融合,让学生们学习了解百年来衡阳重大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地位。耳熟能详、镌刻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以及每一首歌曲背后与衡阳相关的感人故事、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都让同学们心潮澎湃。

下午,同学们走进衡阳党史馆,参观了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他们从真实鲜活的事例和人物中,了解百年来衡阳党史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发展成果,在党风党纪百年展了解衡阳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廉政文化建设成果,从我们身边的抗疫英雄、农业标兵、劳动楷模中感悟在行业和事业中最应该坚守的品质。

在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学生们加入到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中,亲身体验这个拥有近一亿党员用户的主流党政学习平台,增长知识、坚定理想信念。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学到了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回到学校后,我要树立好理想,好好学习,当好接班人。”常宁市宜阳小学五年级学生滕相超说道。

常宁市宜阳小学德育主任唐敏认为,这次实践活动形式多样,能带给同学们更加真实地体验感,“希望孩子们回到学校以后,能够将体验到的党史知识与课本知识相结合,更加努力学习。”

最后的拓展活动课上,同学们还摆出数字方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下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活动还将继续,更多的学生将走进党史馆学习党史,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斗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阳正坤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