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中职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国培班在长沙幼专顺利开班

2021-12-01 13:47:50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11月30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年国家级培训项目——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长沙幼专汇智厅开班,来自全省的60名中职思政教师参加培训。

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慧中、副校长周文华、教务处处长张学锋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周文华主持。

李慧中致欢迎辞,向学员们介绍了长沙幼专发展历程、新校建设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他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实施“课程思政”对中职教育的重要性,指出此次培训对提升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教育教学能力具有深远意义,也将为中职学校打造增强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建设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用的思政课堂提供有益指导,希望大家认真参加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来自常德技师学院的思政教师王婷婷代表学员发言,表示将摆正位置,全身心投入学习,积极参与研讨,珍惜培训机会,强化自我管理,希望通过学习开阔视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努力把自己历练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骨干教师。

张学锋向学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并做培训纪律要求。他指出,培训紧扣“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题”这一主题开设课程,希望全体学员转变角色,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培训任务,真正把专家老师传授的知识学到手,使自己率先成为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

本次培训围绕“塑造红色品格是上好思政课的根本”和“基于标准的教学改革”两项研修专题设置了政策理论解读、教学设计与展示、教学团队建设、实践基地研修等学习模块,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享、分组实操、教学展示、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进行,旨在赋能新时代中职学校思政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增强思政课育人成效,推动全省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

在接下来的10天培训中,来自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省委党校的专家和省内中高职思政课程标准研制、课程教学方面的专家将齐聚一堂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场知识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