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发展

2021-12-01 15:00:32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20108230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朱奕辉 周铮艳 彭浩 周磊)11月30日,邵阳市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对接会暨第三届邵阳学院服务邵阳产学研对接会在邵阳学院召开。

此次会议由邵阳市人民政府和邵阳学院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增强该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断创新发展壮大,助力邵阳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让该校高价值知识产权走出实验室,落地转化,服务社会。

会议表示,加强校企知识产权对接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推动校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战略意识、强化全局观念,聚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更加自觉地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把握,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政策保障,夯实平台支撑,务实跟踪服务,抓实宣传发动。要充分发挥部门、高校、企业等多方优势,形成推动校企合作的整体合力,为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营造更为优良的环境。

近年来,邵阳学院构建 “城校共生”发展模式,全面加强管理、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开展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双百工程”、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邵阳学院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坚持国家战略导向,打造一个“中心”,建好一个“平台”,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把邵阳学院科研成果交易平台打造成邵阳地区、乃至湘西南地区的新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标杆,让高价值的知识产权走出实验室,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邵阳落地转化,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助力邵阳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对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和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建设,为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邵阳学院智慧与力量。

会上22家省市企业与该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朱奕辉 周铮艳 彭浩 周磊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