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湘江新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29 22:00:22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129210618.jpg

11月29日,湖南湘江新区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系列会议精神。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胡益虎)11月29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党工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届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进行领学并讲话,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新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副科职(含)以上干部以及国有公司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和灵魂,站位高远、视野宽广、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报告首次旗帜鲜明地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省委书记张庆伟强调长沙要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为长沙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注入了强大动能,为新区发展锚定了航向、指出了路径、明确了重点,也对新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新区高质量发展美好现实。

谭勇指出,当前,蓝图已经绘就,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实干才能担当作为、取得实绩。他强调,要坚持“闯”字当头,激发走在前列的精气神。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优势、全力补齐短板,把新区做大做强,走出一条转型创新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干”字为要,跑出争先进位的加速度。要确定好年度目标、三年计划、五年规划,做大片区、做强园区,奋力打造“三个高地”,做大做强湖南金融中心,强化与湘阴、九华协同发展,在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中当好主力军;要保持“创”字率先,增强创新发展的内驱力。要深入落实科技创新“七大计划”、培育岳麓山国家实验室、建设湘江西岸科创走廊等部署,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并向湘阴、九华两大新片区延伸,更好赋能科技创新发展;要坚持“严”字打底,筑牢干事创业的压舱石。要严肃政治纪律、严实作风建设、严格工作要求,完善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相关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忠诚担当的干事氛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干事不出事。

谭勇强调,当前,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抢时间、抓进度,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挂图作战、抓好落地,全力冲刺全年任务完成,打赢“收官战”,抓紧谋划来年重点工作,夺取来年“开门红”,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大新区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胡益虎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