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检心护航,呵护未来 石鼓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1-11-29 17:16:10 红网时刻

11月25日,衡阳市石鼓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振兴、第二检察部主任周欢应邀走进石鼓区第二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欢)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11月25日,衡阳市石鼓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振兴、第二检察部主任周欢应邀走进石鼓区第二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周欢以《青春修炼记》为题,围绕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校园暴力、预防性侵犯罪、预防毒品犯罪、预防网络贷款及电信诈骗六个方面展开论述,通过播放PPT、分析典型案例、观看动画警示片以及模拟法治情景剧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学会预防犯罪与自我保护。

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与检察官开展互动,就检察官提出的问题踊跃回答。课后,刘振兴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近年来,石鼓检察院主动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有效探索未成年人保护举措,加大对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力度,推动构建社会综合保护体系。下一步,石鼓检察院将依托“绿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全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周欢 编辑:谭如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