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南县教育局率先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1-11-29 17:16:17 红网时刻

11月29日上午,衡南县教育系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县明德小学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陆元连 吴桥林 刘艳)小手牵起千万家,交通安全进校园。11月29日上午,衡南县教育系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县明德小学举行。衡南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切实提高全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推进中小学生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遏制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道路交通事故意外伤亡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衡南县教育局作为行业牵头部门,在明德小学举行了教育系统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交通安全教育对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家庭,以及每一个市民来说都是不能缺少的。据衡南县教育局总督学王纯青介绍,该局将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引领行动”“交通文明传递行动”“治堵成果升级行动”“文明督察曝光行动”“群团组织旗帜行动”等五大具体行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让文明出行成为全民内化于心的自觉行动。

作为家长代表,衡南县明德小学111班学生吴逸菡的妈妈杨卉女士有幸现场见证活动启动并发出倡议。她号召,家长们应准时接送孩子上下学,不乘坐无运营资质的车辆、不乘坐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坐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开车遇学生或行人过马路不鸣笛、不催促。

衡南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云集街道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陆元连 吴桥林 刘艳 编辑:谭如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