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创新创意的比拼 27所高校旅游与酒店专业人才展开激烈角逐

2021-11-28 19:12:33 红网时刻

1.jpg

大赛开幕式。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8日讯(通讯员 陈丽荣 陈可 刘颖洁 记者 贺卫玲)11月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据悉,此次大赛于今年6月在全省各旅游高等院校启动预赛,共有27所院校的137组作品入围复赛,83组作品入围决赛,其中排名前50组作品参加现场决赛。此次大赛系面向全省高校旅游酒店相关专业本科学生开展的软性技能竞赛,旨在搭建校企对接产教融合平台,促进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增强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示高校相关专业创新创业教学成果,营造人才培养的浓厚氛围,为行业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保障。

记者了解到,省教育厅已将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纳入省级学科竞赛平台。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表示,我省将持续推动旅游酒店类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向纵深推进,推动高校和企业共同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多维度、多层次的湖南酒店业人才。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表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科要紧密围绕行业办专业、围绕行业育人才、围绕行业强发展,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既要补齐教育人才的短板,也要补齐产业创新的短板,校企合作共同打造“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的金字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 陈丽荣 陈可 刘颖洁 贺卫玲 编辑:余惠芳